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10檔超人氣基金 績效棒

10檔超人氣基金 績效棒
  • 2013-08-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7月10檔超人氣基金
7月10檔超人氣基金
 
 伴隨景氣持續復甦,今年來投資市場也有增溫現象,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公布基金規模顯示,7月份投信基金規模突破2兆,較上月增加718億,今年以來增加1,652億元,而定期定額扣款金額今年以來也隨之成長1.44億元。

 觀察投信業者發行的689檔國內及海外基金,本月有194檔是淨申購,其中定期定額人數月增加最多、今年以來績效為正報酬的前10名基金分別為,群益店頭市場、國泰中國新興戰略、群益東協成長、國泰中國內需增長、安泰ING中小、保德信全球中小、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德盛台灣大壩、摩根絕對日本、安泰ING日本,這10檔堪稱績效規模一級棒的超人氣基金。

 群益投信表示,進一步分析這10檔基金,其中國內股票僅3檔,而7檔海外股票基金中以亞洲東協大中華為主,顯示出國人對海外基金較喜歡採取定期定額方式投資,而區域偏好熟悉的亞洲。

 基金業者建議投資人緊握投資的大原則:掌握趨勢、理性投資。基金選擇也是要看對趨勢,亞洲新興市場的高成長性無庸置疑。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雖然近期資金流出東協的情況較為明顯,儘管資金流出對市場帶來壓力,但以目前東協市場的M2仍維持健康水準,加上各國市場方面,除了印尼之外,其他國家的通膨也都在預期範圍之內,因此,東協後續機會大於風險,下半年東協維持強者恆強的態勢維持不變。

 此外,從過去歷史兩次QE退場的經驗來看,東協股市在兩次QE結束之後,表現都很好,未來在內需以及人口紅利持續看好的趨勢之下,更具投資價值。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表示,根據摩根旗下客戶定期定額投資意願調查,未來1季打算新增定期定額扣款的標的,選擇東協的投資人比重激增至21.2%,不僅居各主要類型基金之冠,也創下該調查以來的新高,而中國基金也自前期的12.3%升至15%,比重僅次於東協。

 由於定期定額無須考慮進場時點,更具備攤平成本優勢,最適合成長前景佳、波動較大的新興市場,例如近年快速崛起的東協,擁有絕佳財政體質及長期經濟增長潛力,此外,高成長優勢的中國大陸,搭配政策利多及便宜估值,目前預估本益比相較過去5年平均折價幅度擴大至25%,是亞太不含日本股市中,折價幅度最高的,反應現階段已是極佳的進場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