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規模增加前10 本土6名

規模增加前10 本土6名
  • 2013-08-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7月規模年增前10大投信公司
7月規模年增前10大投信公司
 
 今年以來投信業募集22檔新基金,國內全體共同基金規模同步增加,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至7月底整體共同規模較去年底增加1,652.5億元,與去年底相比,基金規模增加金額前10名投信中,本土占了6名。

 日盛投信表示,QE訊息不時干擾,造成金融市場震盪,美國、歐洲及大陸經濟數據可望持續改善,QE逐步退場、市場利率逐步走升的趨勢並未改變,重要的還是回歸到各產業表現,亞洲經濟成長力道仍勝於全球,但在QE干擾未完全落幕前,建議採分批布局或定時定額台股與亞高收債券型基金。

 依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目前申請送件投信新基金檔數共11檔,其中7檔債券或平衡型基金,股票型僅1檔,另有3檔為貨幣幣型基金;其中9檔是人民幣投資為訴求,顯示人民幣計價債券型商品將是第4季基金主流。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在經濟數據顯著改善前,投資人仍將保持觀望,其中台股仍將區間震盪,盤勢以個股表現為主,且在半年報結束後,股市不確定性消除,手機、平板新品上市將帶動零組件拉貨潮,均為短線的台股利多。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認為,台股今年指數最高為5月的8,439點,最低為1月的7,603點,上下空間僅836點,在如此狹幅空間,只有特別題材表現個股,才能突圍並續創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