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10大境外基金品牌 ING、瀚亞排名大躍進

10大境外基金品牌 ING、瀚亞排名大躍進
  • 2013-08-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台灣前10大境外基金品牌
台灣前10大境外基金品牌
 
 2013年前十大境外基金品牌出爐!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至6月底,前5大排名維持不變,仍是聯博、富蘭克林、摩根、富達、貝萊德各踞一方,值得注意的是,後來居上的ING、瀚亞已將安本、景順擠下,躋身進前10名!

 據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統計,截至2013年6月底止,國內已有41家總代理人、74家境外基金機構、1,020檔境外基金,國內投資人持有金額共計約2.5兆元,而前5大境外基金公司就已拿下1.6兆元的規模,也就是逾6成的市場,有強者恆強的趨勢。

 但在市場激烈的競爭下,想維持前5大的寶座,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可發現,今年以來除了摩根的規模成長了22.49%之外,其餘皆是下滑,而後起之秀ING投信、瀚亞則因成長幅度大而擠進前10名,其中ING大幅成長了144.09%、瀚亞成長了18.58%。

 銀行通路分析,摩根今年主要是以配息的債券基金、平衡基金等平穩路線產品為主打,因此,在波動大的市場中相形見長。

 ING則是以高配息的環球高收益債券勝出,至於瀚亞則是以澳幣、南非幣產品為主推,光是5檔南非幣計價的商品規模就有新台幣92億元,相當可觀,由於南非幣計價的高收益債券基金配息在10~11%、澳幣也有7~8%水準,因此投資人仍是趨之若騖,而且因買高收益債券基金的投資人訴求是配息,因此短期的匯損並沒有造成太大的贖回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