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投資級債 連七周吸金

投資級債 連七周吸金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在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時間進程不明朗的情況下,國際買盤縮手,債市買氣陷入低潮。不過,高信評的投資等級債買氣高昂,連七周吸金,投資級企業債及美債上周分別吸金11.7億美元及13.1億美元,高收益債則買盤縮手。
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表示,上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2.8%,投資情緒上下起伏,進而衝擊債市買氣,在美國公債已無利可圖、風險性債券波動不小的情況下,驅使資金湧入投資級企業債尋求慰藉。

蔻蔓分析,儘管美債殖利率節節攀升,但投資級企業債到期收益率仍高於公債近二倍,而且美國藍籌企業營收來源多元且分散,在亞洲等其他新興市場國家也耕耘有成,在不確定環境下波動度相對較低,因而成為資金青睞標的。

ING鑫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則認為,儘管美國房屋、製造業數據稍稍放緩,但就業數據提升聯準會縮減購債預期,利率走勢向上衝擊投資級債券表現,短期內因利率風險仍在,資金流向趨於清淡且不穩定,投資級債難有表現,建議宜審慎因應。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美國公布的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創六年來新低,投資人擔憂聯準會將在9月縮減購債規模,使得上周美國公債殖利率大幅攀升來到2.825%的水位,也排擠了其他債市的表現,高收益債券在所有券種中表現相對有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