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歐股基金 單周吸金王

歐股基金 單周吸金王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適逢夏季假期交投清淡,加上市場觀望本周美國全球央行高峰會(Jackson Hole)會議結論,導致資金買盤降溫,上周賣多買少,僅歐洲及日本基金呈現淨流入。
德國、法國製造業指數已升至50以上,帶領整體歐元區逐漸走向復甦。 (彭博資訊)
其中,歐洲基金不但連續七周吸金,更以淨流入23億美元搶下單周吸金王寶座,並創下15個月以來單周吸金第一。

今年來買氣超強的美國基金,上周終止連六周淨流入,轉為淨流出15億美元,但全年仍維持千億以上的吸金量。新興市場買氣仍未見回籠,上周各大新興市場基金全面呈現淨流出。

 摩根大歐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在德、法二大經濟體的帶領下,邊緣國家經濟表現止穩,歐洲景氣終於走出谷底,不但第2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達0.3%,擺脫連續六季衰退窘境,7月分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已回到代表景氣擴張的50以上,經濟改善可見一斑。其次,相較於美日等股市相繼來到波段新高,歐股未來成長空間更令人期待,吸引國際資金回流布局。

趙心盈分析,過去一年,歐洲央行政策支持且歐盟不再要求各國政府進一步財政撙節,加上美國經濟加速成長,進而帶動歐洲經濟從谷底翻升。歐洲央行承諾維持低利率政策,甚至不排除降息可能,不但有助於維持歐洲經濟復甦力道與寬鬆的資金環境,亦能降低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QE)退場對歐洲的威脅。

從資金面來看,歐洲基金下半年來周周吸金,今年累計淨流入逾66億美元,創2008年以來年度吸金的第一名。趙心盈表示,對照美國基金今年吸金已突破千億美元,國際資金回補歐股的空間仍然很大。此外,下半年資金環境依然寬鬆,歐股估值深具吸引力,國際買盤可望持續進駐。

觀察資金動能,美歐日股明顯較新興股市強勁。德盛安聯PIMCO美國股票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美股今年以來表現亮眼,提升投資人配置股票意願,但必須留意漲多回檔壓力。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隨著歐洲經濟自谷底反彈,內需循環性類股及中小型企業可望優先受惠,建議投資人可透過全球股票型基金參與歐洲企業的獲利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