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8成台股基金 勝大盤

8成台股基金 勝大盤
  • 2013-08-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持續區間盤整格局,指數表現空間不大,至15日的近1周表現為下跌0.26%,反觀台股基金卻逆勢收紅,平均上漲0.49%,且超過8成打敗大盤,以科技型表現最搶眼,共有5檔搶進前10名。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表示,隨著電子股旺季來臨,股價表現有漸入佳境的趨勢,在大盤陷入震盪,電子指數近1周還能逆勢走升0.9%。隨財報效應遞減,庫存也經歷上半年的調整與消化過後,有機會隨傳統旺季到來啟動拉貨潮,帶動部分基期偏低的電子績優股補漲空間。其中,看好具產業結構轉型、擁技術與產品利基的龍頭股,將是引領盤面的主流。

 ING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看法較為保守,認為台股後續市場追價力道有限,預期台股指數進入7,900至8,300點區間整理,類股方面,電子族群僅能個股表現;非電子部份,原物料報價未見反轉趨勢,原物料相關產業上瘦下肥為選股關鍵,其中受惠於大陸民生需求及美國景氣復甦的相關公司獲利更將優於整體產業。

 施羅德台灣主動基金暨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建議投資人台股布局重點中,電子類股以半導體及光電為主;傳產類股則以金融、中概、紡織、橡膠等較為看好。此外,未來財報展望表現佳的個股也可加入投資組合。

 台新大眾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估計國內上市櫃公司今年整體獲利將較去年成長約2成,使大盤底部支撐墊高至7,800點至7,900點間,不過,短線面臨量能不足等變數,預期8月底前台股仍以震盪格局為主,待第4季蘋果新產品上市、聖誕節舖貨旺季加持,台股有再創今年新高的機會。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電子產業部分,電子下游疑慮增加,預期上游半導體漲幅有限,明年若有熱賣的新科技產品,應以布局相關供應鏈為主,高殖利率概念股亦值得持續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