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新興亞股 補漲可期

新興亞股 補漲可期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債限危機警報暫時解除,但受到政府關門影響,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明年第1季才會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

投信業者認為,以歷史經驗判斷,加上亞洲基本面仍是新興市場中最穩健,且價值面在低檔,預料未來可望持續吸引資金推漲亞股。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目前全球新訂單及最終存貨指數續創去年下半年以來新高,預期將有強勁的庫存回補需求,與出口高度相關的亞洲經濟體,第4季經濟動能將有強勁反彈的機會。  

顏榮宏認為,新興亞洲企業獲利狀況相對較優,且股市估值處於歷史低檔,就歷史經驗來看,新興亞股股價淨值比在1.4至1.7倍時,未來一年正報酬機率達七成,而目前亞股股價淨值比約1.5倍,未來投資評價提升空間值得期待。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在美債及預算僵局暫解後,股市短期內將回歸基本面表現,受惠於美國經濟復甦的新興市場有機會延續補漲行情,且如果QE緩退,熱錢將持續流入亞洲及新興市場。   

雖然未來QE縮減時會造成小幅震盪整理,但同時代表美國經濟回溫,可望帶動美國對亞洲出口需求,嘉惠出口企業獲利表現。   

陳伯禎分析,亞股大盤自8月低點以來已上漲約15%,與美國經濟連動度高的南韓、台灣股市表現搶眼,展望未來,基本面相對穩健的亞洲仍可望有表現空間。  

看好亞洲出口股的表現,預料第4季亞股大盤將有20%以上報酬可期。   

元大寶來上證50基金經理人陳品橋表示,第3季中國經濟成長率達7.8%,優於第2季的7.5%,預料陸股在此時大幅下跌的機率相對較低,甚至有可能成為另一個牛市的開始。   

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受惠美、歐復甦,跟成熟市場景氣關聯度較高的台灣與韓國,特別是出口產業受惠最明顯,可透過區域配置方式投資亞太市場,參與本波輪漲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