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美股基金 掀景氣行情

美股基金 掀景氣行情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Google上季業績亮眼,帶動股價勁揚創歷史新高,突破1,000美元大關。 (本報系資料庫)
美國兩黨上周達償債務上限協議,激勵美股上演慶祝行情,隨後包括Google、摩根士丹利、美國運通等公司公布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帶動美股向上攻堅;市場專家表示,美國債務上限疑慮解除後,市場注意力將重新聚焦在美股企業財報,美債危機解除後的「慶祝行情」,將交由「景氣行情」接力上演。
 
美國兩黨完成債務上限協商,美國政府也重新開張,帶動美股上周勁揚,值得注意的是,美股的漲升除是受到政治僵局化解帶來的「慶祝行情」之外,由各大企業發布亮眼財報掀起的「景氣行情」,才正蓄勢待發。  

市場專家指出,在美國債務上限問題解決後,緊接著登場的是美股超級財報周,投資人的注意力將由對美國政治僵局的擔憂,轉為對第3季財報的關注。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上周美國主要企業財報中,Google業績相較亮眼,帶動股價勁揚創歷史新高,突破1,000美元大關,另外,美國運通、摩根士丹利、奇異公司第3季獲利也都超出預期,在企業繳出亮眼財報激勵下,上周標普500指數一度創歷史新高;整體來說,目前公布第3季財報的企業,有近六成優於外界預期,市場對於後續企業財報成績也更添期待。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表示,舉債上限擔憂暫時解除有利於股市表現回歸基本面,對美股及美國經濟的看法持樂觀,儘管毛利穩健且企業獲利接近歷史高點,但與歷史估值相比,美股仍處於折價的階段,資產價格仍具吸引力。  

目前包括Google、GE及摩根士丹利等企業獲利接連傳出好消息,進而帶動美股向上攻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