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美股受寵 單周回流逾百億

美股受寵 單周回流逾百億
  • 2013-10-22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債上限危機暫時解除,全球股市漲升慶祝,美股基金是最大受惠者,上周終結連三周流出,淨流入106億美元,全年累計吸金再次突破千億美元;歐股基金也不落人後,上周淨流入35億美元,創下27個月以來單周吸金之最。


 隨市場風險偏好改善,新興市場買氣也逐漸回籠,整體新興市場基金,上周淨流入逾8.4億美元,為10月以來單周最大吸金量,最大功臣是全球新興市場及亞洲(不含日本)基金。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舉債上限較有可能的發展是明年初再度延至11月國會改選結束後,兩黨再深入討論永久解決債務上限的方法,短線美股不會再受債限議題困擾。

 至於量化寬鬆(QE)政策,賽門表示,美債上限疑慮並未完全解除,只是向後遞延,對消費信心將產生一定壓抑作用,再者,下屆聯準會主席葉倫將於明年1月底上任,因此聯準會QE政策調整很有可能延後至明年第1季。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美國舉債上限爭議解除,隨政治經濟不確定性下降、指標龍頭企業財報傳利多,促使資金上周再度大幅回流,推升標普500指數再度改寫新高,由於美國經濟復甦態勢不變,加上美股評價不算貴,只要企業獲利持續增長,仍有利資金回流、推升美股走勢。

 據彭博社最新調查,分析師預期500大美企第3季獲利平均成長2.5%,高於前次調查的1.4%。

 呂丹嵐指出,美股創新高,但企業獲利也持續成長,使美股本益比仍在平均水準,由於新興國家消費力提升,進一步帶動美國跨國性企業海外獲利,若新興經濟體復甦走穩,配合美國本身具有市場規模、研發、勞動市場效率、教育及經商資源等優勢,美股仍是不可或缺的投資標的。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舉債上限擔憂暫時解除有利於股市表現回歸基本面,後續聚焦重點為第3季企業財報,由於市場預估值保守,若企業能交出優於預期的財報結果,將有助提振投資信心。

 至於歐洲,法人評估,歐債問題已解決近七成,看好歐洲股市具景氣回升、政策利多以及評價面低廉等優勢,預期資金仍將持續積極回流歐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