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人民幣強勢 帶旺點心債

人民幣強勢 帶旺點心債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人民幣持續強勢演出,上周五(18日)再創匯改以來新高,且上周五公布的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也增加至7.8%,在經濟動能回溫及人民幣續升的帶動下,點心債後市持續看俏。
 
宏利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培倫指出,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是今年來成長最快速的一季,表現符合預期,也顯示中國政府的刺激市場方案奏效,只要第4季國際情勢沒有太大變化,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可望達成7.5%的目標。  

陳培倫分析,中國正透過政策的開放加快人民幣國際化步伐,雖然考慮到製造業在中國經濟中仍然具有舉足輕重地位,人民幣升值過快也會削弱製造業在全球的競爭力,因此,人民幣緩步升值,將可避免出口產業競爭力過度削減。   

元大寶來中國高收益點心債券基金經理人毛宗毅表示,今年以來已發行點心債為去年同期發行量的八成。而且2011年發行點心債將於近兩年內大量到期,預期市場將會有更多補券及再融資需求,供給量可望再見增長。   

毛宗毅認為,中國近期經濟數據表現優於預期,投資人對中國信用風險承受度提高,人民幣商品走勢回升,在人民幣升值環境未發生實質性轉變的背景下,預計人民幣匯率強勢格局在未來較長時間內都難以撼動,人民幣有望維持穩中走升格局,點心債將可持續走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