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高收債 資金愛

高收債 資金愛
  • 2013-10-22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主要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主要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美債上限壓力解除,與美股高度相關的高收益債率先獲得資金回補,上周淨流入6.2億美元,帶動全年資金動能由賣轉買,累計吸金逾1.7億美元,連續吸金周數也推進至第6周,法人建議,民眾可伺機布局。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說明,今年以來資金流向是造成債市波動的主要因素,但在5~8月提前反應量化寬鬆(QE)縮減預期後,高收益債的資金動能逐漸回籠,今年累計資金已轉為淨流入。

    國際資金除著眼於較高的到期收益率,庫克說,JPMorgan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與S&P500指數相關係數達0.65,美國景氣明顯改善,公債因殖利率走升、價格走跌而無利可圖,反觀高收益債得利於經濟復甦,使違約率維持低檔,更有不錯的報酬表現,今年來JPMorgan美國高收益債指數上漲逾6%。

 JPMorgan證券預估,美國高收益債將維持2%的低違約率至2015年第3季,在資金動能持續回籠的加持下,預期將推升高收益債指數走高。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美國財政方案延後,仍為今年底明年初添加不確定因素,在市場震盪恐將持續下,表現相對穩定的債市仍將扮演穩定及收益的作用,建議投資人廣納多元券種、運用多元策略投資。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認為,新興國家主權債在經過4~5個月的修正後,風險溢酬走揚,投資吸引力攀升。

 他指出,觀察新興市場主權債利差相對於同等級的美國企業債利差,可發現兩者利差再次收斂,也帶動近期新興市場債有不錯表現;細看美元計價新興主權債基金資金流向,淨流出的狀況也止穩,顯示新興債市最差的狀況已經過去。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美國政爭落幕,短期風險獲得化解,預期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回升的支撐下,高收益債市將持續匯聚投資買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