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5檔台股基金 淨值創新高

25檔台股基金 淨值創新高
  • 2013-10-22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淨值新高台股基金成立以來績效前10名
淨值新高台股基金成立以來績效前10名
 
 台股上周五(18日)創2011年8月3日以來新高,台股基金績效也跟著水漲船高,甚至領先大盤創淨值新高,統計188檔台股基金中,有25檔基金淨值創新高,且分析這些基金受益人共51,110人全都賺。


 法人認為,台股無論是投資氣氛或信心都逐漸升溫,台股基金後市看俏。
 根據CMONEY統計,17家投信旗下25檔基金淨值創新高,讓受益人不管何時進場申購基金都賺錢。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短線台股不確定因素逐一消失,包括美國預算案、債務上限議題、大陸經濟基本面疑慮,短期內將淡出檯面。

 蔡彥正指出,10月至今外資買超台股548億元,為今年買超第四大月分,可望推升指數緩步上漲,而10月3日成交量1,157億元(指數約8,200點位置),可望成為短線強力支撐區。

 蔡彥正強調,本周蘋果22日舉辦新產品發表會,市場預期蘋果將發表新一代iPad與升級版iPad mini,以及搭載英特爾Haswell的視網膜螢幕MacBook Pro,將牽動蘋果供應鏈廠商走勢。

 此外,本周陸續有包括DRAM以及太陽能概念股等大廠將召開法說會,若普遍釋出公司營運前景看俏的佳音,對台股也是正面能量。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歐、美、大陸三大主要經濟體明年經濟表現將優於今年,對股市有正面助益,台股明年沒有悲觀的理由;台股法說會登場,產業觀察重點回歸至庫存去化問題,第3季去化,第4季回到正常水準,將有助明年拉貨力道回升。

 林佳興認為,自8月底以來,熱錢明顯再度回流亞洲,外資尤其買超台、日及韓股市金額相對積極,不外乎與美國、歐洲及大陸三大經濟體復甦及量化寬鬆(QE)按兵不動有關,由於目前傳產評價已高,後續若資金能轉移至評價低的電子族群,台股盤面將會是良性類股輪動。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強調,近期影響全球股市最大的變數在於美國舉債上限及財報表現,美債危機暫時解除,將提振全球投資人信心,並使股市回歸總經表現。

 至於台股後市操作,他指出,基本面仍是選股的首要條件,電子股可留意新產品出貨利基的智慧型手機相關、大陸政策支持的替代能源概念股,以及受惠亞太薪資上漲拉動生產的自動化設備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