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5檔台股基金 招財貓

25檔台股基金 招財貓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台股持續維持在8,400點以上高檔,帶動台股基金績效亮麗演出,統計188檔台股基金中,就有25檔基金淨值創歷史新高,且這些基金受益人超過5萬人,這5萬人全都賺翻天。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CMoney統計資料顯示,共有17家投信旗下的25檔基金淨值創歷史新高,讓受益人不管何時進場申購基金都是賺錢,這17家投信中,以群益、德盛安聯、復華三家投信旗下有三檔基金淨值創新高表現最好,其次富蘭克林華美與宏利有兩檔。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短線上台股不確定因素逐一消失,包括美國預算案、債務上限議題、中國經濟基本面疑慮,短期內將淡出檯面。   

而10月以來,外資買超台股超過500億元,為今年買超第四大月分,可望推升指數緩步上漲。 

蔡彥正強調,今(22)日舉辦新產品發表會,市場預期蘋果將發表新一代iPad與升級版iPad mini,以及搭載英特爾Haswell的視網膜螢幕MacBook Pro,將牽動蘋果供應鏈廠商走勢。本周還陸續有包括DRAM以及太陽能概念股等大廠將召開法說會,若普遍釋出公司營運前景看俏的佳音,對台股亦為正面能量。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歐美中三大主要經濟體明年經濟表現將優於今年,對股市有正面助益,台股明年沒有悲觀的理由。   

而台股上周法說會正式登場,產業觀察重點回歸至庫存去化問題上,第3季去化,而第4季回到正常水準,將有助於明年拉貨力道回升。   

復華全方位基金經理人孫民承指出,國內外政經不確定因素消除、景氣好轉,加上台股產業獲利有望持續攀高,預期至明年上半年之前,台股展望仍相對樂觀,指數仍有高檔可期。  

在類股部分,孫民承認為,電子股整體表現因為台廠競爭力不若以往,使資金轉向傳產股,不過,仍可留意新產品題材。   

此外,隨景氣復甦,先前基期較低的原物料族群如塑化、鋼鐵、水泥等亦可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