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印尼除外 亞股全面吸金

印尼除外 亞股全面吸金
  • 2013-10-22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債限疑慮警報解除,資金熱情擁抱亞股七大市場,上周除印尼股市之外,亞股全吸金,其中以東北亞吸金態勢仍強,台、韓股市上周吸金超過20億美元。法人認為,亞股市場評價相對已開發國家便宜,且財務結構體質普遍優異,投資人可用亞股基金或亞洲平衡基金布局。


 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指出,現階段較看好東北亞國家,因經常帳均為順差,在美國舉債上限不確定性因素解除後,相對更有機會吸引更大幅資金流入,以大陸及韓國來看,由於資本市場深度夠,且評價面均位於長期低檔區,兼具下檔支撐與未來補漲潛力。

 許廷全指出,大陸官方18日公布第3季GDP年增達7.8%,高於第2季年增7.5%,與市場整體預估相符,且優於不少持悲觀論調機構預期。由於政府多項刺激政策逐步發揮效力,加上製造業庫存回補循環啟動,投資活動出現較明顯增溫。

 此外,季節效應也驅使內需相關活動在第3季加大擴張力度,目前大陸經濟增長步調趨於平穩,有助官方維持較為穩定的宏觀政策,儘管預期第4季增長將較第3略為趨緩,但大幅度下滑風險已不復見。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亞股大盤自8月低點以來已上漲約15%,與美國經濟連動度高的南韓、台灣股市表現搶眼,東南亞股市也在跌深後反彈,此外各國匯率陸續走穩甚至升值,也為亞股注入強心針。

 展望未來,他指出,新興亞太可望受惠美國第4季拉貨效應,帶動出口於下半年回升,加上亞幣先前走貶,有利於出口商獲利,並提高亞洲出口競爭力,是以看好亞洲出口股的表現,可望帶動新興亞太股市表現優於整體新興市場,預料第4季亞股大盤將有20%以上的報酬可期。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外資回籠帶動市場投資信心,加上第4季傳統消費旺季加持,台韓出口動能可望持續轉佳,兩地股市攜手同創今年波段高點;美國經濟成長持續復甦,且過往大陸第4季景氣能見度往往較明朗,可望刺激台韓股市攀高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