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法人:歐股攻堅力道勝美股

法人:歐股攻堅力道勝美股
  • 2013-10-22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歐股基金近1月表現前10強
歐股基金近1月表現前10強
 
 美國債務協商出現轉圜,加上大陸第3季GDP升至7.8%,激勵歐股周線反彈,總計道瓊歐洲600指數上周揚升2.2%,德國DAX指數更突破波段新高,衝上高點,隨著歐元區景氣步向復甦,吸引國際資金持續回流,法人指出,歐股未來向上攻堅空間明顯較美股更高。

 ING歐洲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道瓊歐洲600指數僅走到2008年金融海嘯前高點四分之三的位置,且各國股市中,僅德國DAX指數突破新高,顯然歐股走勢正處輪動,其他歐洲國家逐漸克服債務危機下,歐股走勢步入佳境。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林良軍表示,歐洲企業獲利節節高升,加以漲幅未如美股、日股,也讓歐股本益比較美、日為低;且美國股市耗時50個月後,已回到2008年金融海嘯前高點,而歐股此次反彈幅度明顯低於平均值,預期在基本面轉好後,走出補漲行情。

 摩根大歐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先前經理人持有歐股比重過低,隨歐元區經濟擺脫衰退,軋空效應啟動,帶動資金自第2季開始積極回補歐股,根據EPFR統計,歐股基金已連續15周吸金,年度累計吸金量突破200億美元。

 就股利率來看,歐洲股利率約3.6%,優於美國的2.1%,也超越新興市場及亞太的2.8%及2.5%,趙心盈分析,相較於美股,歐股籌碼相對乾淨且估值深具吸引力,先前因金融風暴與歐債危機大幅流出的資金可望回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