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外資買不停 台韓股神氣

外資買不停 台韓股神氣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外資力挺東北亞,對台、韓股市分別已經連12日和連36日買超,帶動兩地指數於上周五同登今年高點,其中台股更創26個月以來波段新高。累積今年以來,外資累計買超台、韓股市分別達到76.45億美元與52.1億美元,僅次於印度的146億美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外資對東南亞股市的調節壓力已明顯緩和,印度、泰國上周分獲外資回流加碼4.42億與0.98億美元,菲律賓與越南也有0.11億與0.1億美元小幅流入,帶動股市都有超過1.2%以上彈幅,僅印尼股市仍見調節0.72億美元,資金與股市動能相對落後。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在第4季美中傳統消費旺季加持下,台、韓出口動能將持續轉佳,將刺激台韓股市向上攀高。  

顏榮宏指出,下半年外資買超韓股超過130億美元,逆轉上半年79億美元的沉重賣超。 由於目前韓股未來12個月本益比僅11.5倍,低基期與受惠歐美復甦的兩大誘因,持續吸引外資追捧韓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