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東協基金 全面翻紅

東協基金 全面翻紅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QE)延後退場、美債上限順利展延,資金重返全球股市,先前修正較深的東協股市展開反攻,扭轉先前頹勢,第4季以來東協相關基金績效都正報酬,表現傲視群雄。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從8月28日指數低點以來,東協國匯率已有明顯回穩趨勢,印尼盾小幅反彈0.6%;泰銖、新加坡幣、菲律賓披索都有逾2%升幅,尤以馬幣上漲5.6%最多。   

在公債殖利率方面,黃寶麗說,東協各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多已自高點回落,其中以印尼降幅89基點最大,顯示資金撤離壓力下降,後續可望吸引外資回補東協股市。   

霸菱大東協基金經理人林素亥指出,雖然泰國及印尼短線經濟成長將會減弱,但持續看好東協長線結構性發展前景,尤其消費支出將繼續成為東協市場的重要動力。   

此外,東協各國政府陸續祭出改革政策,如印尼及馬來西亞上調燃料價格,並將採取更多改革措施,有望讓各國走上更穩健且經濟持續成長。   

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國際貨幣基金會IMF在10月全球經濟展望下調2013年及2014年全球成長預估,新興國家中包括中國大陸、印度與東協區域的成長預估值都被調降,雖然IMF調降亞洲經濟成長率,但是亞股未受衝擊,近期持續反彈,顯示前一波股市修正已反映經濟放緩的可能性,因此利空不跌。  

以技術線型來看,5月以來MSCI東協指數已經歷兩次較大的整理,分別出現在5月與8月,形成技術面W底型的左右支撐腳,隨月線已反轉向上,與季線出現黃金交叉,顯示短期趨勢仍有緩步墊高空間,看好季線翻揚,指數站穩年線後,中長期多頭格局即可確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