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印度債 外資轉淨買超

印度債 外資轉淨買超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在歷經五個月的賣超後,透過一連串的改革與量化寬鬆(QE)的緩退,外資對印度債券開始轉為淨買超,就連印度盧比也從低點的69對1美元升值到61.26,股市來到20,800點區間,距離今年高點更只差1.1%的空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宜正表示,上周外資買超印度股市4.4億美元,10月以來買超12.1億美元,不只如此,外資對印度債市開始轉賣為買,甚至還幫助印度盧比上周反彈至61.26兌1美元,可見資金明確回到印度市場。   林宜正說,第4季向來是印度股市的傳統旺季,在外資回補的情況下,預期盧比匯價會朝60大關邁進,股市也有望突破2011年21,108的壓力區間。    不過,相較於9月初,現階段印度股、匯反彈都已累積超過10%,未來震盪風險會增加,投資人雖可偏多操作,但切勿過度重押。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印度總理今(22)日出訪北京,為中印自1954年來兩國總理首次出現年內互訪,預計將簽署一系列雙邊協議,連接東亞和南亞的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構想可望獲得有力推進,有助中印經濟互動。    在QE疑慮消彌後,至目前印度盧比對美元已升值4.33%,外資資金續入印度,資金面對印度股市表現具有一定支撐。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在經過連續整理後,近期在外資資金湧入下,加上印度盧比貶勢止穩,股價指數也同步走升。    展望未來,10月是印度2014年會計年度第2季的財報密集公布期,建議可依財報挑選對下一季及來年展望良好的產業來布局,預料IT服務、生醫及汽車零組件類股都將有不錯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