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港、陸市場回神 亞股重回復甦軌道

港、陸市場回神 亞股重回復甦軌道

  • 2014-08-05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全球及三大新興股市表現
 新興亞洲近期在香港、陸股市回神下,MSCI新興亞洲指數今年以來以8.64%的漲幅居三大新興市場之冠,預期隨著大陸推出刺激措施並放鬆房市限制,資金流入推升亞洲股市走揚,亞股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柏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馬治雲指出,從評價面來看,目前恒生指數的預期本益比為9.8倍,明顯低於S&P500的16.7倍和日經225指數的17.8倍。恒生中國企業指數的本益比甚至僅有7倍,相對遭低估評價吸引資金重返香港股市。

 施羅德投資新興市場股票團隊副主管費爾德(Nicholas Field)指出,下半年在新興市場投資上,最看好亞洲。尤其是東北亞中,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包含台灣、南韓、大陸,將可受惠於全球經濟復甦。整體來看,最看好亞股後市。

 ING(L)亞洲高股息投資基金經理人Manu Vandenbulck表示,亞股價值投資契機浮現,在亞洲重回復甦軌道的初期,可精選高品質、低本益比且股息穩定成長的優質股。

 摩根南韓基金經理人崔光鉉(David Choi)指出,南韓股市上半年股市表現相對落後,使得目前估值相對便宜,在預期韓股補漲效應發酵下,資金上周連續第12周淨流入南韓股市,也使得南韓股市逆勢漲了1.93%,KOSPI指數更是創下三年以來的新高,可望挑戰2011年5月高點。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灣經濟復甦強勁,下半年經濟展望樂觀。

 元大寶來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黃湘惠表示,美國、歐洲及日本政府持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預期新興亞股短期雖有震盪,中長期仍有機會維持多頭走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新興亞股以股價淨值比相對股東權益報酬率而言,亞洲不含日本指數仍相較全球指數折價24%,若不計金融危機期間,為2006年以來最大折價幅度,在投資人對大陸信心增強、美國經濟復甦下,看好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