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台股短線修正 Q3個股表現為主

台股短線修正 Q3個股表現為主

  • 2014-08-05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工商時報資料照片
台股基金近半年績效前五名
 國際地緣政治干擾,企業財報依舊強勁,在美股維持高檔震盪,台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但美國景氣維持穩步向上,大陸景氣谷底翻揚,亞股及陸股相對抗跌,台股漲多拉回修正反提供布局機會,在此同時,台股基金績效雖受影響,但近半年績效前十名仍有逾20%報酬率佳績。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表示,雖然股市多頭已6年,由於反轉不會一次出現,應會逐步向下,但產業基本面未變,加上年底大選行情,修正反而是逢低布局佳機;電子方面,預期半導體上漲動能趨緩,資金明顯往中下游移動,現在留意的上游產業,僅在有業績支撐的IC設計公司,中下游可留意組裝、零組件。

 施生元指出,非電產業,由於大陸房產限購鬆綁城市增至30個,陸續鬆綁帶動地產活絡,資金渠道寬鬆,將有助景氣推升,中概內需股可留意;第三季進入現金股利入帳高峰、可望為獲利高峰季度,加上兩岸金融四會可能9月召開,金融股有機會續為盤面焦點,看好壽險與銀行股受惠升息預期。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楊金峰分析,中長線台股傳產族群在類股輪動中也扮演重要角色,隨著陸股反彈及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二個月升至榮枯線50上方,傳產股有機會成為資金避風港。展望後市,季線是否守穩,可視為多空分水嶺,大盤多頭趨勢雖在,但結構將有一些改變,轉為個股表現,業績不如預期者,未來仍有修正空間,波段仍以中概、電子第三季展望佳且股價跌深族群為布局方向。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認為,大型科技電子公司密集召開法說,電子上游在上半年表現相當亮麗,第三季半導體上游看起來需求仍強勁,但產業及股價基期偏高,建議居高思危;傳產看好汽車、橡膠相關類股受惠美中車市持續成長,另外,航太業進入擴張期,加上漢翔預計9月掛牌,可望帶動相關類股走勢;金融股在目前評價面偏低、漲幅較為落後,加上獲利可望再創新高、以及年底選舉題材,值得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