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新興市場基金 7月吸金逾64億美元

新興市場基金 7月吸金逾64億美元

  • 2014-08-05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第二季以來,國際資金開始回補新興市場,7月份更施展資金魅力,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吸金逾64億美元,不但搶下7月份股票基金吸金之冠,連續淨流入周數推進至第8周,全年資金動能亦翻正為5.4億美元;亞洲(不含日本)基金7月份吸金38億美元居次,已連續二個月吸金,並創下近11個月來單月最大淨流入。

 相較之下,成熟市場資金動能反覆不定,美股基金前周大失血逾70億美元後,上周資金大舉回流57億美元,但7月份仍累計淨流出19億美元。歐股基金吸金動能則是逐漸趨軟,上週淨流出10億美元,創7月份單週最大賣壓。反觀上半年沒有表現的日股,7月份竟以11.7億美元稱霸成熟市場。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強調,雖然國際動盪不斷,但成熟市場基本面向好不變,資金趁機獲利了結成份較高。以美股來看,第二季企業財報結果大致良好,分析師對於第二季盈餘預估也開始上修,且甫公布的第二季GDP年成長率4%也優於預期,顯示美國經濟仍在穩定復甦中。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沒有人能知道聯準會何時會升息,且離升息時點也可能還要一段很長時間。然而,全球主要央行已釋出相當多的資金,這些資金都還留在銀行裡並未貸放出去,所以市場流動性相當充沛的情況仍將維持一段不短時間,使得現在還是投資新興市場的甜蜜點。

 群益新興大消費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觀察全球新興市場基金近期概況,已經連續八周呈現持續流入,同時今年以來已轉為正流入,顯示出市場資金已明顯轉向新興市場的趨勢。統計近十年MSCI新興市場以及其消費相關類股指數表現發現,除了平均都是正報酬之外,MSCI新興市場非必須消費以及必需性消費指數下半年表現平均都有逾12%的報酬,若以季度來看,第三季非必需消費表現最好,平均漲幅6.89%,第四季則以必需消費表現最好,平均漲幅6.09%;因此建議現階段新興市場布局,鎖定新興消費類股將是勝算較高的投資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