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亞股 資金行情澎湃

亞股 資金行情澎湃

2014-08-05 經濟日報 記者曹家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市場看好亞股後市,資金持續進駐。根據統計,亞洲(不含日本)基金7月吸金38億美元,已連續二個月吸金,並創下近11個月來單月最大淨流入,預期亞股下半年將持續走資金行情,亞股基金表現可期。

摩根亞太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戴維斯指出,在國際資金回流新興市場的過程中,亞洲(不含日本)的吸金力道最強勁,對照拉美及歐非中東7月仍呈現淨流出,亞洲(不含日本)吸金38億美元居三大新興區域之冠。中國大陸一連串刺激政策已逐步發酵,有望推升中國大陸股市走勢,亦可望挹注亞洲(不含日本)股市向上動力。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在上周關鍵的FOMC會議後,看出聯準會未來在貨幣政策立場的不變,7月全球製造業指數總體改善,反映全球經濟增長進一步復甦態勢。新興市場特別是台灣出口訂單明顯提高,外資資金短期轉進漲幅落後的中、日、韓及港等地區,並使得港股創三年半新高,雖然創新高後股市有回落,但屬健康回檔整理,後市仍可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