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俄泰印度 8月紅

俄泰印度 8月紅

2014-08-0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多項利空衝擊,美國股市從高檔拉回。基金業者指出,2000年以來,8月全球股市仍以俄羅斯、泰國、印度等新興市場表現最好,投資人可以多留意。

群益投信統計,2000年以來,每年8月全球主要股市以俄羅斯的2.8%漲幅最大,其次是泰國的1.7%,印度及巴西也都有1.4%的漲幅。

此外,成熟市場的加拿大、英國、那斯達克(Nasdaq)指數也都有正報酬。

滙豐中華投信指出,歐美對俄羅斯實施「第三階段」制裁,似乎並未危及全球經濟成長和企業獲利,但局勢發展仍有許多變數,需要密切留意是否有波及全球經濟復甦的跡象。後續可觀察俄羅斯是否中斷向歐洲供應天然氣,或西方國家對俄羅斯能源出口實施禁運。

群益投信表示,泰國政治動盪告一段落,對經濟造成的負面衝擊逐漸淡化。

依據過去經驗,泰國股市在政治紛爭結束一段間後,股市上漲機率高,建議冒險積極者可布局單一國家泰國基金,較穩健者可投資區域型的東協基金。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洪玉婷指出,印度受惠選舉改革行情,至於巴西,雖然市場預期今年巴西經濟成長率1.3%不如去年2.1%,但近20年來,巴西經濟成長率幾乎每三年來到區間低點後都反彈,隔年巴西股市平均漲幅達48.5%,上漲機率也高達86%,所以無論是短線強勁反彈,或是中長線布局,巴西股市現在都是進場好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