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新興亞股 最抗跌

新興亞股 最抗跌

  • 2014-08-05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股近一周資金流向
 亞股上周吸金結果揭曉,東南亞市場受資金調節,東北亞則普遍吸金。就絕對數字來看,新興亞股以韓國單周淨流入擴大至14.23億美元最多,其次是台灣的3.83億美元,兩者已是連續12周淨流入;此外,統計晚一周的日本股市,單周吸金幅度也達20億美元。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上周國際利空罩頂,不過亞股整體表現相對抗跌,主要還是受到經濟情勢好轉的陸股帶動,從基本面來看,大陸7月官方製造業PMI指數升至51.7,創2012年4月以來新高,因新訂單和生產指數雙雙加速成長,且小企業PMI逾2年來首度回升至50以上,顯示今年以來擴大鐵路建設、定向降準等微刺激措施已見成效,可望進一步帶動鄰近基本面佳的台股及韓股的表現。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新興市場龍頭大陸經濟基本面回溫,帶動資金明顯回流陸港股票市場,其中又以陸股最受青睞。由於7月以來大陸官方公布諸多經濟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大幅增強市場對下半年大陸經濟止穩向上的信心,除了有利推升陸港股市持續上揚之外,對資金回流整體新興市場也將有領頭的作用。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歐美、中國等近期公布之經濟數據都不弱,基本面越扎越穩,加以新興亞股目前本益比不到13倍,相較全球股市超過17倍,價值相對價廉,吸引資金進駐。

    今年以來,台股曾四度摜破月線與季線支撐,依前3次經驗,指數均快速收復季線,並往上推高至少500點以上,波段最大漲幅介於6%到10.6%,讓季線成為多頭部隊強力的防護網。再者,指數站回季線後,成交量都如溫水煮青蛙般緩緩推進,讓攻勢不至於失控,而周一成交量為7月29日大量的65%,與過去經驗相仿,代表緩漲型態並未改變。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培文指出,目前MSCI亞太指數本益比僅14.39,低於10年平均的21.96,仍有向上空間,加上今年亞洲GDP成長率將呈現逐季增長趨勢,建議下半年投資人可留意新興亞洲的投資契機。若投資人想避開較大波動風險,可考慮受惠於美國與大陸經濟復甦的新興亞洲,充滿題材印度、東協與台灣都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