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亞太高股息基金 搶鏡

亞太高股息基金 搶鏡

2014-08-05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阿根廷及葡萄牙債信事件影響,美股高檔回落,今年來累積漲幅歸零,相較之下,新興亞股近期在港、陸股市回神下,表現明顯強勢,投信法人看好新興亞股具有評價面與基本面的利多,近期再加入資金力挺利多,後市表現看好,而擔心波動度的投資人可聚焦穩定度相對高的亞太高股息標的。

柏瑞投信指出,儘管全球股市受到阿根廷事件影響出現震盪,不過近期股市仍有不少市場表現吸引投資人目光;以新興市場中今年表現最佳的新興亞洲來說,早先香港恆生指數創下近三年來的高點,一掃年初以來的疲弱,上綜指數也在7月29日觸及九個月新高,顯示上綜指數正在追趕香港股市的漲勢。

柏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馬治雲指出,從評價面來看,目前恒生指數的預期本益比為9.8倍,明顯低於S&P500的16.7倍和日經225指數的17.8倍。恒生中國企業指數的本益比甚至僅有7倍,相對遭低估評價吸引資金重返香港股市。

在陸股部分,過去一個月,中國政府出台的措施,再加上針對債務纏身的國營企業改革,都帶動市場對中國經濟將反彈的樂觀情緒,經過陸股掀起明顯漲勢,也吸引資金聚焦, EPFR數據統計,6月及7月投資中國股市的基金均轉為淨流入,扭轉了先前連續四個月流出的局面。

馬治雲認為,資金正在回流亞洲,比起美國和其他歐美股市,亞洲過去一段時間的漲幅確實落後,而比起仍位在歷史高水位的美股及去年累積大漲57%的日股,投資人開始關注包括香港及中國這些被忽略一段時間的股市。

不過,近期美股出現高檔修正,加上阿根廷債務違約仍是隱憂,因此擔心股市可能出現較大震盪的投資人,可藉由選擇波動度相對較低的亞太高股息標的作為布局方向,掌握新興亞股的漲升契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