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美股基金 生醫能源聚焦

美股基金 生醫能源聚焦

2014-08-05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根據EPFR統計,美國股票型基金7月中下旬一度大失血71億美元,但截至7月30日為止,資金又回補57億美元,小勝新興股市總和53億美元,業者認為,美股長期展望仍佳,建議逢低承接多元產業布局的美股基金。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上周傳出阿根廷選擇性違約、葡萄牙銀行問題,加上俄羅斯緊張情勢等國際消息紛擾引發投資人獲利了結,壓抑史坦普500指數連漲五個月的行情,指數跌至季線,道瓊工業指數更回吐今年來漲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今年來幾次地緣政治疑慮提高時,美股基金常出現短暫大幅流出,然後又會馬上回補,顯示對美股展望審慎樂觀,資金輪動應該也是造成今年以來各類股表現輪動加快的原因之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觀察,這一波美股以能源、工業與金融等循環性類股跌勢較重,阿根廷債務違約消息拖累金融類股表現,而企業財報表現與產量擔憂壓抑工業與能源類股走勢,反觀,醫療與通訊服務類股在企業財報利多與併購題材支撐下表現相對抗跌。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以側重生技科技、醫療及能源產業的美國股票型基金為首選。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則認為,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好轉,市場擔心Fed考慮通膨快速竄升,恐將在明年第4季升息動作提前至明年初甚至今年底就會升息,才引發賣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