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台股基金 中概獨紅

台股基金 中概獨紅

2014-08-05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7月月線收黑,OTC指數跌幅更勝於加權指數,觀察台股基金7月表現,僅中概型基金仍有0.3%的正報酬,指數股票型基金小跌0.4%,其餘各類型基金跌幅在2%-6%,表現輸大盤。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歐美、中國等近期公布經濟數據都不弱,基本面仍呈穩健復甦,新興亞股目前本益比不到13倍,相較全球股市超過17倍,相對價廉,吸引資金進駐。

在配置策略上,7月中旬過後,外資明顯「重北輕南」。

東北亞的南韓、台股,上周各獲14.2、3.8億美元,吸納18.1億美元,反觀東南亞的印度、印尼、泰國等遭減碼,合計流出4.5億美元,強弱態勢明顯。

周俊宏認為,外資7月以來著墨韓股、台股較多,主要是近來科技股跌勢較重,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自7月高點以來下挫近7%,但8月以後科技新品將推出,相關供應鏈獲利可期,將吸引逢低買盤回流。

就中概股後市來看,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陳煌仁指出,金融、汽車零組件與零售通路等獲利佳的產業,可作為中概股投資主軸,以汽車為例,全年銷售展望樂觀,產業前景受期待。

陳煌仁指出,金融股受惠於政策利多,9月將召開兩岸金銀會,可望爭取千億人民幣額度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與服貿協議脫鉤處理,在中國股市止穩下,中概股可望有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台、陸股、大中華 - 台股基金 中概獨紅 http://fund.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53&f_ART_ID=311072#ixzz39U0LzGOa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