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新興亞股 漲相佳

新興亞股 漲相佳

2014-08-05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惠政策做多效應,經濟數據顯現改善,激勵中國大陸股市近期展開大反攻,也同步帶動MSCI新興亞股表現;法人表示,中國大陸股市占MSCI新興亞股的權重約24%,是所有國家中權重最高者,在陸股轉為強勢下,新興亞股表現有望跟進受惠,其中,東北亞股市表現有望勝過東南亞。

中國大陸經濟數據頻頻報喜,中國大陸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連五個月上揚,來到51.7,創2012年4月以來高點,包含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與新出口訂單分項指數均有明顯上升,激勵上周中國大陸股市逆勢收高,上證指數揚升2.9%,連帶支撐亞股上周跌幅較輕,統計上周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以0.5%跌幅,較MSCI世界指數2.4%跌幅來得明顯要小。

在區域別選擇部分,年初以來東南亞股市雖表現相對佳,但資金卻有偏好漲幅相對落後的東北亞股市之跡象;保德信亞太基金經理人吳育霖認為,歐美先進國家股市可望持續維持在高檔區間,因此依舊看好與歐美連動緊密的東北亞經濟體,並看好基本面佳、可直接受惠於歐美復甦的台股及韓股。

整體來說,東北亞國家是新興市場中體質較佳者,擁經常帳盈餘,體質相對穩健,預料出口成長帶動,今年下半年東北亞股市可望逐步走穩。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