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嘉實基金 看好A股後市

嘉實基金 看好A股後市

2014-11-27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最大機構資產管理公司嘉實基金,同時也是兆豐國際A股基金的中國大陸顧問,受兆豐國際投信邀請於本月18日來台參訪,已圓滿落幕。

此次嘉實與兆豐投信的投研團隊對中國大陸金融市場有深入探討,針對滬港通後的中國大陸資本市場,嘉實基金看好2015年A股將持續表現。


兆豐國際投信與嘉實基金攜手合作,嘉實擔任兆豐A股基金中國顧問。左起兆豐國際投信總經理孫蘭英、兆豐金控副總陳松興、兆豐國際投信董事長馬進福、嘉實總裁趙學軍、總監魯令飛及黃一黎博士。 兆豐國際投信/提供


對於明年中國大陸A股投資趨勢,嘉實基金認為,中國大陸正處於經濟轉型時期,市場將由企業營利所推動,而中國大陸的政策將支持市場反轉。近兩年政府大力推出改革和創新,如十二五規劃創新轉型在節能環保、新能源政策題材等,以及三中全會改革內容持續進行。改革將有助於A股企業成長與獲利。再以價值面做觀察,中國大陸上證指數本益比僅8.22倍,低於近五年平均14.51倍,整體來看,中國A股具成長潛力且估值位於較便宜水準。

嘉實進一步分析,以早期日本及韓國經濟轉型時期為例,日韓分別在1972及1995年面臨經濟下行時間約2至6年,日本提出轉型匯率制度改革,韓國則釋出改革及降槓桿的應對政策,之後日韓的企業營利(ROE)皆獲得提升,推升股市處於一段時期的牛市。借鏡鄰近國家經驗,嘉實對於轉型後的A股表現有信心,若中國大陸政府改革措施逐步落實,A股企業盈利進一步提升,2015年中國A股可望持續表現。

嘉實於1999年成立之初便專注於中國A股投資,擁有投研體系包括投資、研究、交易及風險團隊,投研人員配置超過130名,A股研究實力堅強。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葉貴榕表示,該基金運用嘉實價值增長策略(GARP-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適合中國等處於轉型時期的新興經濟體,有許多企業價值被低估但有成長潛力的股票。

截至10月底,該基金持股比重超過八成,布局產業在新經濟、金融及大消費族群占60%左右,將持續關注符合新技術及新經濟板塊投資機會,布局大方向以受惠於中國政策扶植的產業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