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富蘭克林規模 稱霸境外型

富蘭克林規模 稱霸境外型

2014-11-27 經濟日報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境外環球股票與債券型基金截至今年10月底規模最大者均是富蘭克林旗下基金,包括旗艦型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規模為168億美元,居83檔同類型基金之冠,該基金也是同類型中成立歷史最悠久,11月29日成立將滿一甲子。

該檔基金歷經1970能源危機、1990年日股崩盤、2000~2002年網通泡沫,乃至2007~2008年次帶風暴與金融海嘯等危機歷練,都能趨吉避凶,成立以來累積報酬率達112,402.2%。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現任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認為,目前全球經濟仍處於復甦階段,市場資金充沛,預期全球股市多頭仍將延續。

諾曼.波斯瑪2011年接任,遵循基金創辦人約翰.坦伯頓爵士由下而上的價值選股策略,布局側重歐美成熟國家,合計比重逾八成,精選各產業龍頭績優股。其中相對MSCI指數大幅加碼歐洲核心國家,比重達五成,看好其評價面吸引力、政策轉向刺激導向,未來經濟復甦可期,美股比重則為32.4%,看好其全球經濟復甦領頭羊及資金回流美國的優勢。

該基金從金融海嘯以來不斷加碼具補漲潛能的金融轉機股,目前基金布局最大部位就是金融,達23%,其次則是有新藥題材的生技醫療股17%,以及受惠頁岩氣革命爆發力的綜合能源商及油田服務商約13%。

以國內核備境外債券39檔環球債券型基金來看,截至十月底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與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兩檔基金規模最大,合計規模達739億美元,占39檔環球債券型基金總規模1,156億美元達六成之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