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寬鬆環境 新興債看俏

寬鬆環境 新興債看俏

2014-11-27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央行接力擴大寬鬆貨幣,來維繫經濟擴張,復華投信認為,將有利新興匯市表現,加上目前全球資金充沛、通膨偏低,預估市場信心回穩後,利率較高的新興市場債券將是固定收益的投資首選。

去年美國量化寬鬆(QE)喊退,導致美債殖利率快速走升、資金抽離新興市場,但經過一年半調整後,新興國家基本面持續好轉,經常帳赤字與貿易赤字下降、外匯存底回升。隨著全球資金環境轉趨寬鬆,新興貨幣指數止跌回穩,也進一步帶動南非債、亞債、人民幣債等相關新興債券基金近一季表現相對突出。


復華南非短期收益基金經理人吳宜潔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舉行會議,市場關注這次會議能否對減產達成一致,預期大幅減產的可能性不高,油價可能有反彈行情。但主要原物料價格將保持相對低位,配合新興貨幣匯率波動度回落、中國大陸降息有助支撐經濟增速及原物料出口國表現,以及南非等多國央行論調轉向寬鬆,有助於南非等新興本地債市反彈。

群益全球新興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全球資金仍將維持寬鬆格局,有利債券市場及風險性資產,因此,以目前新興市場債券具備較高收益來看,長期報酬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