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歐股基金 翻紅

歐股基金 翻紅

2014-11-27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歐股表現不若去年亮眼,所幸,歐洲第3季GDP年增0.6%優於市場預期,近期歐股表現漸入佳境,MSCI歐洲指數近一月上漲4.2%,連動52檔歐洲基金全面翻紅,近一個月平均上漲逾6%。

下半年以來歐元區經濟復甦趨緩疑慮加劇,歐股表現也隨著震盪。但投信法人觀察,歐洲GDP年增率自2013年第4季起擺脫衰退後,已連續三季維持正增長,領先指標的PMI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16個月維持在50以上的擴張水準,消費者信心指數也自2013年起持續攀升,顯示歐洲經濟仍處在復甦成長的軌道上,尤其近期歐洲企業財報報佳音,短期推升歐股走向反彈。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表示,儘管市場對於歐洲經濟仍有疑慮,歐洲企業財報表現亮眼,成為近期歐股走升的主要動力。觀察歐洲企業獲利已有顯著改善,不但第1、2季企業盈餘年增率分別達1.1%及11.1%,第3季財報也是頻傳佳音,超過五成優於市場預期。

歐洲企業第3季盈餘年增率達12.1%,優於美國企業的9.3%,也高於歷史平均值,且過去四周企業獲利預估趨勢已開始上調,更凸顯未來歐股的上漲動能將來自企業獲利的支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