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股票基金 本月大反攻

股票基金 本月大反攻

2014-11-27 經濟日報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11月來,台灣境內核備的1,030檔海外股債基金皆揚,平均上漲2.1%,一反上月平均下跌0.9%情況;其中,768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2.5%,並以印度、美國、歐洲基金、全球股票型基金名列前茅,南韓是唯一下跌的市場。

10月只有大中華、印度、亞洲股市表現較佳,而美歐市場從10月的下跌0.1%及3.2%,衝到本月前三名,月線漲幅逾3%。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美國復甦力道增溫,第4季旺季題材發酵,持續領漲全球。而投資人樂觀期待印度擴大內閣陣容將加速改革,印度股票型基金月線漲幅持續領先。至於日圓貶值恐壓抑南韓出口表現,韓國股票型基金連續兩個月下跌。

其中以歐洲表現最令人注目。受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將擴大資產購買計畫激勵,道瓊歐洲600指數連日收復失土,已逼近今年6月新高,德國更創下2013年5月以來最長上漲期間。
德盛安聯歐洲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林炳魁認為,隨著美國升息與美元強勢趨勢成形,加上歐元續貶,預期歐洲出口商將因弱勢歐元獲利。

歐元區投資者淨投資海外股債占國內生產毛額的比重低,歐洲央行寬鬆後,歐元區資產較能直接受惠,可望帶動歐股未來漲勢,但地緣政治風險仍是歐股上攻的隱憂。

本月233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上漲1.1%,也較上月漲幅0.6%大。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美國復甦無虞,油價下滑降低通膨預期,日本與歐洲官方政策料將持續寬鬆,帶動各類債市普遍上漲。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提醒,美國將比其他成熟國家提早升息,美國公債首當其衝,可留意受惠美國經濟復甦且具基本面投資利基的新興債匯市;另外,美國與日本及歐洲的利差料將擴大,採取放空日圓與歐元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