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全球股債基金 長線績優

全球股債基金 長線績優

  • 2014-11-27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全球股債基金「大」有來頭,長線績效優異根據EPFR統計至11月19日,今年來股債基金均吸金,資金淨流入股票型基金共1,149億美元,債券型基金共2,014億美元,資金流向透露市場趨勢所在,在境外基金中尋找最佳選擇,投顧建議,可以該類型資產規模較大基金做為投資首選。

 理財專家表示,規模較大顯示經理人操盤功力獲得投資人認可,且有利分散投資降低風險,不論以環球股票或債券型基金來看,規模較大基金平均績效表現皆相對優異,且投資期間愈長,領先幅度愈大。

富蘭克林投顧執行副總黃淑珺﹙中﹚及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羅尤美﹙左三﹚26日宣佈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成立第六十年,現階段布局側重歐美市場,聚焦金融、醫療與能源產業。圖/顏謙隆
富蘭克林投顧執行副總黃淑珺﹙中﹚及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羅尤美﹙左三﹚26日宣布,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成立第六十年,現階段布局側重歐美市場,聚焦金融、醫療與能源產業。圖/顏謙隆
規模大於20億美元5檔境外環球股票型基金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境外83檔環球股票型基金,規模大於10億美元的24檔基金過去5年平均漲幅為47.21%,遠優於規模小於10億美元的59檔基金平均漲幅29.91%;國內核備境外39檔環球債券型基金中,規模大於10億美元的13檔基金過去五年平均漲幅24.34%,是規模小於10億美元的26檔基金平均漲幅的4倍。

 理財專家指出,根據理柏資訊,國內核備境外環球股票與債券型基金截至今年10月底規模最大者都是富蘭克林基金,包括旗艦型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規模為168億美元,居83檔同類型基金之冠,該基金也是同類型中成立歷史最悠久者,成立將滿一甲子,顯示過去60年來該基金仍持續受投資人青睞。

 以國內核備境外債券39檔環球債券型基金來看,截至10月底以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與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2檔基金規模最大,皆超過350億美元,兩檔合計規模達739億美元,占39檔環球債券型基金總規模1,156億美元達6成。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一甲子歷史,為台灣資歷最深又規模最大的環球股票型基金,這檔基金歷史同時也是富蘭克林長期服務全球投資人的縮影,引領不同理財個性的投資人,一起領略穩健致富的真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