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升息 + 通膨 投資首選高股息

升息 + 通膨 投資首選高股息

  • 2014-11-27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Ned Davis Research集團最新研究出爐,過去40年來,美國7次啟動升息循環後36個月股市的表現,「股息成長股」表現最佳,平均漲幅約35%,「股息支付股」的表現略低一些,但「不付股息股」就遠遠落後前二者。法人指出,各國景氣穩健復甦下,全球高股息基金是投資人必備投資工具。

 Ned Davis Research集團統計,依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的不同區分為不同的期間,不論是物價溫和或是物價漲幅較大時,「股息成長股」與「股息支付股」的成績還是遠優於「不付股息股」。

 施羅德(環)環球股息增值基金產品分析師林良軍表示,實證研究顯示高股息股票長期具有領漲大盤的實力,而高股息股票通常在財務體質與公司治理皆為高品質的企業。全球高股息基金是進階型,可同時掌握高股息股票的股息與選擇權權利金雙收益來源,適合穩健型投資人或是有配息需求的投資人。

 野村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過去10年經驗顯示,第4季對股市投資相對有利,近五年更是明顯,以全球股市領頭羊的美股為例,過去30年走勢顯示度過低迷的9月後,買點將至。

 白芳苹指出,美國公布財報後方能買回庫藏股,歷史統計預估25%庫藏股買盤集中11與12月間,使第4季高股息股價表現優於成長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