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股債混合基金 比股票受歡迎

股債混合基金 比股票受歡迎

  • 2014-11-27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股債混合基金今年每區間皆淨流入
 亞洲貨幣競貶,資本市場動盪讓投資人紛紛棄守股票資產,轉向青睞股債混合型基金,據晨星統計,10月股債混合資產再度淨流入530.01億元,明顯超過貨幣型基金的496億元,與固定收益基金的325億元,成為全球投資人最愛的資產類別。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比較8大類資產在今年各區間的資金淨流入狀況,可發現股債混合型基金是唯一在各區間都能吸引資金淨流入的資產,可見動盪市場已明顯讓投資人降低了對報酬率的期待,寧願改以股、債混搭的方式守護資產並賺取收益。

 施宜君說,市場預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呈現緩升格局,有利所有風險資產,以股、債平衡的方式布局,可有效透過低坡動的優勢,達到累積長期複利的效果。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協理莊志祥指出,美國升息將取決於整體經濟表現的狀況,現階段在全球經濟仍處於低速擴張情況下,升息時間點將不會早於明年中,投資布局建議以穩健型為主,全球股票型與價值股票型基金,加固定收益的全球債券與策略債券的美元債券。

 日盛金緻招牌組合基金經理人鄭鼎芝認為,全球景氣第4季末位於好轉階段,在投資上股市比重以及類股性之債券比重配置可相對提高,股市方面,美股可關注,長期成長潛力區域投資機會,基本面較佳的新興亞洲及台股市場,以及類股性的亞洲高收益債,可同步追蹤。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強調,今年以來全球主要股市中仍以亞洲表現最突出,不論是東協市場、印度或者近期大幅反彈的大陸股市,都是投資市場的焦點。目前不少股市都來到相對高點,投資風險攀升下,若擔心股票市場波動較大,建議採用平衡基金作為布局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