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明年動盪 法人對中、台有信心

明年動盪 法人對中、台有信心

  • 2014-11-27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股長線看好之趨勢主題
 2014年成熟國家股市表現優於新興市場國家,債市普遍齊漲,商品原物料則出現大幅修正;展望明年,投信法人預期市場震盪仍將持續,歐日應聚焦在不動產市場,股市方面則以新興亞股中的大陸、台灣表現最值得期待。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2015年在美元持續走強的大環境下,市場可能仍充滿不確定因素及多空交錯因子,另外,QE退場,利率可能翻揚,日本及歐洲繼美國後持續進行量化寬鬆,在市場資金可望持續挹注下,對於全球不動產行情有所助益,REITs投資應聚焦以美國及日本兩大板塊為主。

 滬港通開通後,未來兩岸將走出過去傳統的政策或指數論述,進入到具備未來性的產業,看好兩岸TMT(科技、傳媒、電信通訊)產業;至於台股,在推動槓桿及反向ETF上市交易後,成交量能熱絡,代表投資人已接受運用此策略工具進行投資。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指出,明年將是各國經濟發展及貨幣政策分歧的一年,美國將步入升息循環,歐日維持寬鬆,大陸持續結構性調整,全球金融市場料將震盪可期,投資人宜留意波動風險,建議以多重資產商品為核心布局,才能靈活調整資產配置,掌握多元收益機會。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2015年全球經濟成長將呈現分歧的態勢,利率政策也將不同調。以美歐日三大經濟體來看,美國的就業情況與房市若持續改善,明年將緩步升息;日本與歐洲的經濟仍疲弱,預計會維持寬鬆。

 他認為,在這樣的利率環境下,市場的波動將更為劇烈,必須從政策調整、改革題材與新經濟找機會,才獲得勝過大盤的超額報酬。

 陳柏基表示,股市部分,美國經濟引領全球經濟成長,美股仍是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配置,歐股、日股和新興市場隨著刺激和改革政策的出台,同樣可見反彈成長的機會,股市投資要跟著政策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