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亞股基金猛 11檔淨值創新高

亞股基金猛 11檔淨值創新高

  • 2015-06-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11檔基金淨值創高的海外股票基金績效
 全球金融市場今年走牛市,上漲態勢明顯,海外股票基金績效水漲船高,統計投信發行245檔海外股票基金,11檔淨值創新高,進一步分析,亞太及大中華居多數,相關基金讓6萬2,011位受益人賺到,儘管陸股上漲幅度領先亞股,指數來到相對高點,但外資持續看好下,將續為受關注區域。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泰指出,在全球景氣復甦之下,新興市場不僅可望受惠,整體新興市場三大區域經濟表現各異,又以亞洲前景最為穩定,尤其大陸結構轉型、印度新政改革,及東協經濟共同體將正式生效,題材多元豐富,投資前景較明朗,可多留意相關投資契機。

 大陸經濟下行趨勢確立,量化寬鬆政策將持續,資金充沛有利陸股;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表示,陸股長期投資價值,為不可缺的資產配置標的,但未來選股更形重要,包括一帶一路、創業園區、製造業自動化、智慧化、節能環保都值得留意。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認為,區域經濟減緩加上貨幣走貶,外資6月在印尼、菲律賓與泰國股市淨流出約4億美元,因此投資焦點建議放在東北亞的日本及陸、港、台,世界銀行調升日本明年經濟展望至1.7%,量化寬鬆效果逐步顯現。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游清翔強調,今年亞洲經濟將以美國為成長火車頭,受惠美國持續復甦,與亞幣貶值,都將帶動亞洲出口升溫。

 目前亞股平均評價低於13倍,相對其他市場評價仍偏低,大陸上半年預估將持續維持貨幣寬鬆,且房地產市況不佳,投資人資金順勢轉往股市趨勢明顯,高盛預估如果房地產投資金額減少9%,且其中60%進入股市,則股市將有近3,800億人民幣搶進,資金行情可望續帶動牛市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