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新興亞股 下半年投資亮點

新興亞股 下半年投資亮點

  • 2015-06-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一季醫療保健基金前10強
 保德信國際投資首席分析師約翰‧普利文(John Praveen)表示,美國聯準會可能在今年9月進入升息循環,但是利率會緩慢地爬升,因此,預估下半年依舊是「股優於債」,新興亞股是亮點,另在全球老齡化日益嚴重下,建議可加碼投資醫療生化產業。

 美國聯準會下半年進入升息循環,保德信投信16日舉行「全球投資展望記者會」。此次前來台灣的保德信國際投資首席分析師約翰‧普利文(John Praveen)在柏克萊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時,正是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以及葉倫丈夫喬治‧阿卡洛夫(George Akerlof,200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學生。

 對於美國聯準會升息時間,約翰‧普利文認為,應該在今年9月,因此在下半年仍是屬於股優於債,並建議減碼美國國庫券;可加碼股票,尤其看好新興亞股和日股。

 對於國際資金大幅流出新興市場股市以及新興亞股,約翰‧普利文表示,主要是之前陸股和有些新興市場股市漲太多所致,不可否認地,美國聯準會升息議題會讓新興市場股市波動加大,然因美國未來升息速度不會快,而是會緩慢升息,升息議題對新興市場衝擊會慢慢降低。

 他指出,由於新興亞洲和日本最具利基以及投資題材,所以相對看好,在新興亞股中尤其看好陸股、印度股市以及台股等。

 針對全球產業投資,約翰‧普利文相對看好醫療生化以及金融產業,醫療生化產業更是值得布局(overweight),因美國經濟好轉,以美國為主的生技、醫療器材及服務產業成為最大受惠族群。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補充,在低利率環境下,醫療類股大膽出手併購,去全球醫療生化產業併購金額為2,500億美元,創1999年以來新高。

 光是今年第1季,併購金額就衝上952億美元,產業整併可減少價格戰並且加強研發能力,而透過溢價併購,也能刺激股價上漲,尤其6、7月至少有10場重量級醫學會議將陸續召開,都可望激勵生技類股和醫療保健類股基金表現。

 江宜虔提醒,生技類股具爆發力,但股價波動高;投資人應兼顧收益穩定、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製藥業」;同時考慮將受惠人口老化、走長多格局的「醫療器材業」以及具有高獲利率、現金充足的「醫療服務業」納入資產配置,才有機會在多頭時參與生技成長性,空頭時運用製藥業防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