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台股科技基金 迎新一波行情

台股科技基金 迎新一波行情

2015-06-17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在淡季效應及匯損影響下,電子股第2季整體表現疲弱,拖累電子指數年初以來下跌2.9%,表現不如加權指數-0.9%及非電子股指數的1.1%。儘管電子指數表現不理想,但包括大立光及蘋果供應鏈等強勢股持續吸金,強者恆強態勢明顯,主動選股的台股科技基金表現也繳出平均績效5.3%的亮麗成績。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28檔台股科技基金今年以來平均報酬率為5.3%,遠優於大盤及電子指數表現,其中又以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14%的報酬表現最佳,總計共有6檔科技基金繳出雙位數報酬率,凸顯經理人的選股確實能提供投資人更好的獲利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觀察近年來全球科技產品的投資均以「具長期發展趨勢、貼近民生消費需求」為主軸,若能從中發掘台灣具投資商機的產業及個股,長期投資可望累積不錯的報酬。

以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為例,基金布局以雲端科技為主軸,並包含物聯網、智慧型手機、汽車電子、4G等台灣具競爭力的產業,經理人從中挑選技術領先、高毛利產品且本業獲利成長的公司,故能繳出三年累積報酬78%的成績,不僅打敗電子指數,也優於科技基金平均53%的表現。

展望下半年電子股表現,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由於6月仍為淡季,電子族群短期在業績面較缺乏激勵因子,但預期台幣升值動能減弱,在電子股匯損壓力降低、8-9月iPhone推出新品、下半年為科技股傳統旺季等三大利多激勵下,近期資金已出現回流電子股的跡象,電子股動能可望於7月轉強。

市場法人也表示,蘋果新機將在8月中下旬開始量產,零組件於6月啟動拉貨,預估CPU、主鏡頭、Force-touch、2G記憶體將是新機的硬體焦點,相關個股下半年營運動能可期,台股科技基金也可望有好的表現,建議投資人利用6月盤整期間分批布局台股科技基金,迎接下半年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