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境內基金規模 逼近高點

境內基金規模 逼近高點

  • 2015-06-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公布的5月境內基金最新規模達為2.14兆元,月增120億元,逼近2008年4月歷史高點,也是金融海嘯後新高,但受到近期股債市大幅波動影響,平衡型顯現成長,單月成長幅度高達5%,居各類型之冠,規模今年來大幅成長3成,近2年來成長逾1倍,凸顯投資人風險意識高,紛紛轉向股債平衡型基金資產配置。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陳姿瑾表示,近期美國今年是否如期升息,確實影響股債市場表現震盪加大,投資人平衡型基金青睞度有增無減,優勢是利用股債混搭的配置,暨參與股市成長、資本利得收益,又可透過債市投資擁有相對穩定孳息。下半年布局,因應Fed升息續影響股債市,但可確定的是歐亞寬鬆持續不變,市場流動性仍充足,具備多項刺激景氣穩定政策出台,及企業盈餘成長的亞洲,吸引力相對增加。

 日盛金緻招牌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家豪指出,本周美國聯準會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再成市場矚目焦點,關注升息點時機,加上希臘債務協商持續干擾歐債,兩議題相互牽引,預料股債波動有增無減,透過平衡型基金分散風險,仍是投資首選。

 宏利亞澳入息成長平衡基金經理人徐志偉認為,亞洲股債相對歐美地區優勢明顯,包括陸港股市行情走多,亞太企業獲利動能持續,亞洲投資級債券相對具有較高殖利率,平衡型基金看好的地區。

 他指出,2015年2月開始,亞太企業獲利預估動能,一反自2010年9月開始,持續落後全球企業的局面,轉為優於全球3.6%,並在3、4月持續超越全球表現,促使資金重返亞太。

 2011年、2013年與2014年底美債利率反彈期間,投資級亞債利差仍收斂,徐志偉強調,美債利率經過修正後,後續上升空間有限,有利於投資級亞債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