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瑞銀下半年投資建議:股優於債 生技熱

瑞銀下半年投資建議:股優於債 生技熱

2015-06-17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展望下半年,瑞銀投信預期,全球債市表現普遍落後於股市。而隨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確立,市場可望因利空出盡而彈升,後市並看好成長題材的生技股以及H股。

根據富蘭克林6月份的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已有54%的經理人認為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時點會落在9月,而因Fed可能升息的干擾因子,瑞銀投信預期,第3季行情可能是先蹲後跳,整體而言全球股市表現普遍優於全球債市。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則表示,一旦Fed升息態度轉趨明確,市場可能先於第3季出現調整,而一待Fed升息確立,市場則可望上演利空出盡行情。

瑞銀投信表示,過去三年美國生技類股漲勢驚人,績效表現更居美股各產業之冠,但在生技公司獲利持續上調之下,並不表示生技類股就因此變貴。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今年醫療生技產業持續由新藥核准、研發數據、併購熱潮及獲利成長來推升。配合FDA的審藥題材,今年下半年生技多頭行情可望持續,預期下半年生技類股的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並預期在7月下旬陸續公佈2015年第2季財報後,上調財測的生技企業可望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