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美股 可望重回全球領漲地位

美股 可望重回全球領漲地位

  • 2015-06-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標普500指數本益比位於歷史中位數
 美國聯準會在本周開會,但一般市場預期此次不會升息,富達國際投資全球股市投資長Dominic Rossi預期,美升息時間應會落在今年9月,儘管如此,還是看好美股後市且會重新回到全球股市領漲地位。

 近期由於希臘債務危機問題以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而使得全球股市出現震盪,然而富達國際投資股票部環球投資總監Dominic Rossi表示,希臘違約機率大,但基於政治和地理因素,希臘應不會被退出或被逐出歐元區。

 Dominic Rossi預估美聯準會可能在9月升息,但即使如此,升息幅度不會太大,估計升息幅度不會超過2碼。即使美國會在下半年升息,而且低利率水準會持續一段時間。另由於美國企業獲利成長幅度,將於2015年下半年逐步回穩,美股多頭走勢還是會繼續。

 Dominic Rossi甚至認為,下半年成熟國家股市還是會優於新興市場股市,在成熟股市中依然最看好美股,因為美股與其他資產類別相比,現在美股估值並不算很貴。

 而且依ISI Group資料顯示,美國股利率正勁揚中已來到歷史新高,然標普500指數本益比卻位於歷史中位數約16.3倍左右,在企業盈利增長會繼續推升美股走高並持續至明年。

 至於美股今年表現似乎不如歐股和陸股來得強勁, Dominic Rossi解釋,因2014年油價下挫因而讓美國企業整體獲利趨緩,因為有大半企業獲利是來自於能源業利潤,能源價格下降雖然會讓不少美國企業獲利下滑,也會使消費者實質所得上升並增加必需品和自主消費的支出,但這些對美股正面效益要到下半年才會浮現。

 除了看好美股後市,對於陸股、印度及亞洲市場後市展望,Dominic Rossi表示,就看各國改革進度而定,儘管大陸成長率正在減弱,但大陸政府應有能力祭出更多貨幣寬鬆措施或者政策,讓經濟軟著陸。

 Dominic Rossi也預料大陸、印度和印尼等國會由依賴出口轉變為內需,改革措施可望為亞洲國家的經濟奠定更穩固基礎。

 正因為新興市場國家變數較多,Dominic Rossi相對較看好美股下半年走勢,但他也說,因市場資金過剩,收益率會持續在低檔,投資人應將較多資金放在可帶來回報的穩健資產如買入和持有股票及房地產的策略,然後把股息和租金收入進行再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