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瑞銀:買A股 提防3風險

瑞銀:買A股 提防3風險

  • 2015-06-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MSCI最新決定,暫不將A股納入全球指數體系,瑞銀財管部門指出,這樣結果一如預期,A股市場中期內仍面臨三大風險,其一,房地產投資增速持續下滑,造成地產上游、中游周期性行業的需求不足;其二,實體經濟中融資成本居高不下,資金利率一直高於製造業EBIT淨利率,製造業資本開支意願長期低迷;其三,資金撤離國內市場,加上人民幣匯率、房價的波動,系統性金融風險難免暴露等。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亞太區宏觀經濟主管高挺表示,A股特徵是波動比較大,當中的上市公司P/E值愈走愈低,股市行為情緒化很重,在瑞銀財管的資產配置建議上,屬於減碼的新興市場領域,即使A股真的納入MSCI,剛開始會因大陸開放少,在MSCI的權重不會高。

 因總體經濟表現穩定,瑞銀財管部門看多股市投資,納入42%平衡型資產。然而相對新興市場明星的A股,瑞銀認為,亞太區股市的戰術資產配置上,台灣、印度及菲律賓三個市場,是主要加碼的標的。

 高挺指出,台股部份,因整體經濟環境、市場結構,以及成長動能都相對上較好,加上台股估值合理,預估未來12個月,台股EPS預估有成長10%的空間,可望隨著美國復甦而走揚。
 此外,在港股當中的紅籌股H股,瑞銀財管也認為,較具投資合理性,包括漲幅低於A股,投資者和A股的結構不一樣,H股在香港很多是全球基金,將之納入全球布局之一;就流動性而言,香港是隨著全球波動,能避開大陸偏向政策導引的人為市場。

 瑞銀指出,A股仍有機會納入MSCI,因為A股已展現國際化的野心,同時有越來越多的海外ETF開始配置A股,如全球最大的ETF管理公司Vangu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