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醫療生化基金 專家喊加碼

醫療生化基金 專家喊加碼

2015-06-17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保德信國際投資首席分析師約翰.普利文 保德信投信/提供


美國聯準會下半年進入升息循環,在昨(16)日「全球投資展望記者會」上,保德信國際投資首席分析師約翰.普利文(John Praveen)分析,今年下半年依舊是股優於債,新興亞股是亮點,在全球高齡化趨勢下,建議加碼投資醫療生化產業。

普利文分析,針對全球產業投資,醫療生化、非必需消費產業是上半年經濟動能領頭羊,值得溫和加碼;到了下半年,儘管Fed、英國央行可能升息,在歐洲央行、日本央行持續量化寬鬆(QE)下,中國、印度還會有降息動作,股市資金動能可期,醫療生化產業更是值得布局。

普利文強調,美元升值雖會增加海外企業的業務成本,卻也帶動美國內需,促使美國人消費能力增強,加上美國經濟好轉,以美國為主的生技、醫療器材及服務產業成為最大受惠族群。

普利文在學術界與華爾街擁有逾30年資歷,目前帶領保德信金融集團投資策略團隊,擅長分析總體經濟;他在柏克萊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時,師承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以及葉倫丈夫喬治.阿卡洛夫(George Akerlof)。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說,新興市場醫療需求是帶動醫療生化產業的動力,而醫藥產業面臨喪失專利保護的「專利斷崖」,在低利率環境下,醫療類股大膽併購;光是今年第1季,併購金額衝上952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