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長期投資大型生技股 風險低

長期投資大型生技股 風險低

  • 2015-06-17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上漲近20%的生技股,漲幅居美國各個次產業之冠,法人認為,美國創投公司今年仍對生技公司有高度興趣,預期IPO件數有機會再創新高,加上許多重量級新藥將陸續上市,及併購熱潮延燒下,生技股第3季可能出現先蹲後跳走勢,跳躍行情可望延續至第4季,讓第3季成為好的布局時機。

瑞銀生化股票基金產品經理Christian Suter。
瑞銀生化股票基金產品經理Christian Suter

美製藥股及大型生技股本益比之比較
 
 瑞銀生化股票基金產品經理Christian Suter指出,美國今年下半年可能啟動升息循環,為美股短線走勢投下變數,生技股表現亦將受到影響。美國貨幣政策確實可能影響美股大盤及生技股走勢,但生技股長線多頭格局並未改變,因此一旦市場反應完美國的升息利空後,市場將反映生技業的基本面,股價多頭格局並未因此改變。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則指出,美國生技藥廠有六成市場來自美國境內,反觀製藥廠商市場多分布於海外市場,因此一旦升息確立、美元順勢走升後,預期對出口導向的製藥商將帶來較大衝擊,反觀生技藥廠所受的影響則較小。

 Suter表示,瑞銀環球投資管理則更看好生技產業中的大型股前景,因為大型生技公司擁有強勁營收和獲利成長性,加上大型生技股擁有較強的核心創新技術,以及併購實力,因此擁有優異的投資價值。

 Suter強調,新藥物成功通過審核上市為生技產業創造價值,是股價上漲的主要動力,加上美國FDA審藥態度積極,政策利多也提供生技產業有利的發展環境,不僅吸引一般投資人的青睞,也吸引創投業者的注意。

 Suter指出,近三年來生技指數漲勢強勁,但因為大型生技公司的獲利卻總能超出市場預期,繳出亮麗成績,因此即使股價不斷上漲,但大型生技股的本益比卻不升反降,股價其實還是相對便宜,若是以長期投資角度來看,目前投資大型生技股的投資風險亦可說是相對偏低,投資人仍可逢低擇優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