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美生技股 三年漲2.4倍

美生技股 三年漲2.4倍

2015-06-17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根據彭博資料顯示,生技股自2012年起漲以來,到今年6月15日止漲幅達247%,領先所有美國次產業。瑞銀生化股票基金產品經理Christian Suter預計到今年底,生技股應還有一成以上的漲幅。

Suter認為,點燃生技類股漲勢的根本要素,是來自生技藥廠的技術創新,以及隨著中產階級大增和全球人口老化問題,使得藥物需求與支出持續節節攀升;在市場需求強勁、且有增無減下,支撐生技類股多頭走勢不墜。他預期,未來3-5年,生技股仍有機會見到至少20%年化收益率。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則指出,美國生技藥廠有六成市場來自美國境內,反觀製藥廠商的主要市場則是分布於海外,因此一旦美國聯準會升息確立、美元順勢走升後,預期對出口導向的製造廠商將帶來較大衝擊,生技藥廠所受的影響則較小。

Suter說明,新藥物成功通過審核上市為生技產業創造價值,是股價上漲的主要動力,加上美國FDA審藥態度積極,政策利多也提供生技產業有利的發展環境,IPO件數可望再創新高。
據彭博社資料顯示,2014年全年美國生技公司IPO檔數超過45檔,IPO金額超過30億美元,同步創下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