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46%投資人青睞 歐股後市看漲

46%投資人青睞 歐股後市看漲

2015-06-2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調查顯示,近五成的投資人最看好歐洲股市。市場人士認為,歐洲受惠於經濟及企業獲利改善,又有量化寬鬆(QE)引爆的資金行情助陣,後市可期。

摩根士丹利對投資人的調查顯示,有高達46%投資人偏愛歐股,其次為新興市場(不含中國)的24%及日本的17%,至於持續創新高的美股則只有5%,低於中國的7%。



基本面來說,歐元區本周公布6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4.1,優於市場預期,並且創下兩年來新高,第2季PMI均值來到53.9,更是2011年第2季以來最佳表現。希臘償債新方案協商再露曙光,激勵歐股大漲。

瀚亞歐洲基金經理人方定宇分析,歐股目前正受惠於QE引爆的資金行情,以過去全球八次QE經驗來看,該期間持有股票的平均報酬率為30%,加上實質經濟數據有起色,自然吸引投資人青睞。

方定宇指出,雖然未來希臘問題仍是影響歐股的因素,但市場對利空反應將逐漸鈍化。經濟數據好轉,歐元弱勢,帶動企業獲利回升,這些正面因素將抵消希臘債務問題所帶來的震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