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經濟轉骨有成 46%投資人偏愛歐股

經濟轉骨有成 46%投資人偏愛歐股

  • 2015-06-26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投資者對歐股偏好度近5成
 歐元區公布6月PMI綜合指數為54.1,優於市場預期,且創下2年來新高,使第2季PMI指數均值來到53.9,創2011年第2季以來最佳表現,如果希臘償債新方案協商可順利,將進一步激勵歐股上攻,歐洲相關基金後勢不看淡。

 根據Morgan Stanley對投資者的最新調查,高達46%偏愛歐股,其次才是新興市場(不含大陸)的24%,續創新高的美股僅5%;瀚亞歐洲基金經理人方定宇分析,歐股目前正受惠於QE引爆的資金行情,以過去全球8次QE經驗來看,該期間持有股票的平均報酬率為30%,加上實質經濟數據有起色,吸引投資人青睞。

 方定宇指出,雖然未來希臘問題仍是影響歐股的因素,但市場對其利空反應將逐漸鈍化,經濟數據好轉及弱勢歐元帶動企業獲利回升等正面因素,將抵消希臘債務問題所帶來的震盪。短線歐股已反應相當利多,近期出現4年來首度歐股獲利上調減去下修淨比率為正值,預期未來2年歐股獲利成長率約可達12%。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分析,今年歐股後市持續看好,近期歐洲相關總體經濟領先指標持續維持在景氣擴張象限,去年落後的景氣循環股今年來開始表態,與景氣高連動的小型股後續潛力不容小覷。在在總體經濟持續改善下,及低油價與低匯率環境,歐股企業獲利將重拾動能,今明兩年每股盈餘年增率上看2位數成長,未來獲利極具上修潛力,大盤將可上演多頭。

 柏瑞投資顧問部主管黃大展強調,歐元區強勁貨幣供給,連帶推升經濟成長,消費信心回復、新車登記數量攀升等訊號,同樣可望激勵歐股表現,極可能複製美股經驗,成為今年下半年全球市場亮點;外資法人普遍看好歐股前景,未來12個月對歐股抱加碼態度比率來到歷史新高,大幅超越美國、日本與新興市場等主要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