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美股下半年首選科技、生技

美股下半年首選科技、生技

  • 2015-06-26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市場氣氛轉正面,希臘債務終將解決,美股持續攀高,NASDAQ指數甚至連續2日創新高,時序即將進入下半年,觀察過去10年美股下半年平均有4.8%的漲幅,扣除金融海嘯後漲幅甚至逾8%,顯示美股下半年行情旺,其中又以資訊科技、非必須消費及保健類股表現最佳,為美股相關基金投資首選。

圖/路透
圖/路透

近10年美國S&P500指數各類股下半年表現
近10年美國S&P500指數各類股下半年表現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儘管美股今年來未見過大的漲勢,不過股市仍在多頭格局中,且觀察目前各項景氣指標,皆未見到衰退跡象,多頭仍可望持續。後續佈局策略參考統計資料顯示,過去美股下半年多半有旺季行情,漲幅最大三大類股是資訊科技、非必需性消費及醫療生技,可望是今年獲利展望最佳類股。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今年醫療生技產業持續由新藥核准、研發數據、併購熱潮及獲利成長來推推升,中長線來看,由於醫療生技產業具備源源不絕的技術創新題材,產業長線成長趨勢不會改變,逢短線震盪回檔都是分批加碼進場佈局好時點。

 柏瑞投信指出,從許多數據來看,在量化寬鬆政策實施後,美國經濟成長達初步巔峰,影響美股走揚動能,但經濟目前呈現與過去相當不同的特性,美股續強的機率高。目前低薪資水平似乎是低消費力的主因,未來極可能有另一波購買動能,且經濟受惠於債務未擴張、老舊設備將被替換等因素激勵,景氣復甦料將延續,美股後市不看淡。

 宏利投信強調,美國零售銷售額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市場解讀為經濟如預期上復甦軌道,因此Fed重啟升息時點,市場共識值是9月,高風險性資產的價格將面臨修正,國際資金可能回流美國追逐美元資產,先前投入於新興市場的資金將可能開始撤出,代表屆時個別公司基本面及技術領先程度,將是決定股價走勢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